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

283T 竹北某營區 補充兵 Day 8 - Part 1 辛苦的班頭

2014.07.07


昨晚,播完費玉清的晚安曲,就快睡著了 ...
一天比一天累,一覺到四點


AM 7:00

今天早餐好特別,吃御飯糰 ( 三角飯糰 )、速食包油飯、麥香紅茶
我吃了油飯,同桌弟兄說飯糰很硬很乾很難吃 ...
於是我把它丟到廚餘桶 ...

貌似是最近砲兵營要運砲到某地砲擊練習 ( 還是表演? )
所以吃的才會這麼特別,但也不錯


AM 7:30

二寢和隔壁寢的弟兄吵架
我回到寢室就看到兩個人被一群人架開
好像快打起來 ... 詳細原因不清楚,貌似是隔壁寢講話太衝
大家只希望不要在幹部面前發生,不然都不好過


AM 8:30

人工湖拔草,但這次採自願式
願意拔草的有獎勵,幾乎三分之一要抽菸的弟兄都舉手 ...
因為可以多抽一根 ...

而其他沒抽的,在補充兵教室看「地震災害防治」影片


AM 9:40

幹部在補兵教室宣布早五查不合格名單 ...
123 名補充兵,70 名不及格 ... 過半啦!
尤其 85 號 ~ 100 號通通不及格 ...
好險我上下左右床位鄰兵都過了,

值星官很生氣,他休假剛回來就看到七十張名牌在桌上 ... -.-
( 內務不整會拔牌,當日福利全部沒有 )

有位弟兄不滿被拔牌,在補兵教室找幹部理論
還站三七步 ... 和幹部說

「我內務哪裡不整?」
「你牙刷鋼杯沒對齊中廊」
「我有對阿」
「應該是有人踢到或碰到才歪的吧」幹部說
「可是我當初明明是對正的阿,為什麼拔我牌」
「...反正剛上去看是歪的」

於是,中午進餐廳前,值星官非常火
「對幹部什麼態度!以下犯上,信不信絕對可以辦你!」
「你有問題,可以提出,但是站什麼三七步,這裡是軍中!我管你以前是誰!」
「爾後,內務檢查,幹部會隨機抽三個寢室各一位陪同,見證幹部沒說謊。」


PM 12:30

咦?午餐沒有甜湯、沒有水果 ... 哦不!
而且營長要來講話,實施統一下餐廳 ...
莫非早上寢室吵架傳開了?

看來我白擔心了 -.-

營長只是來說明「為什麼今天沒有甜湯和水果可以吃」
原因如同我早上寫得一樣,很多正規砲兵都出任務去
因此營長為了補充兵們,花錢買好幾顆西瓜、冰的寶特瓶飲料
給所有弟兄們 ... ((感動

而且這次破例,可以把飲料帶回寢室喝,再睡個午覺 ~~
我拿到御茶園 ... ... 無糖 QAQ (泣)
有人拿到汽水或運動飲料阿 ...
只好安慰自己 ... 至少它是 冰 的


關於身體狀況:

可能常流汗習慣,中午唱歌踏步還好
倒是有弟兄脖子起濕疹,還一直抓 ...
整個脖子都是紅的 ... 好可怕
擦醫官給的藥,又遇到流汗,只感到灼熱難耐

頭髮長長了一點,手指破皮也好得差不多


PM 2:00

我想是颱風來臨前夕吧 ... 天空萬里無雲
下午五查超熱,站在集合場,鞋子感覺快起火 ...
值星官稱讚三排唱歌答數最好,一二排要加油
我們二排,可能因為太熱吧 ... 平常大嗓門的都沒聲音
今天唱歌,都能聽到自己難聽的歌聲了 ...

五查重新檢查早上不合格的弟兄,若這次合格就還牌
一樣,我還是通過了 XD

然後回補兵教室看「颶風災害防治」影片


關於水壺:

網路上都說,只有大寶特瓶掛肩上,俗稱「乖乖水(壺)」
幹部說很像小學生出去郊遊,身上背的水壺 ...

但,實際上我們還是有 S 腰帶,上面掛金屬水壺
喝的時候會有不鏽鋼+軟木塞味道 ...
五查時間一定背 S 腰帶。出公差大多也是 S 腰帶,早上拔草有時是乖乖水
晚餐洗澡後,換運動褲到補兵教室也是乖乖水 ... ( 總不可能穿短褲繫 S 腰帶吧...)

我的金屬水壺袋子,是舊型鈕釦式,取水壺、放水壺,那個鈕釦總是難釦 ...
有些弟兄的袋子是魔鬼氈阿 ... 超方便的


關於弟兄:

在這可以看見社會縮影,有些人無法自制,或很有老大架勢
有些人會領導團隊,指揮大家整理內務,希望班上過得更好
我們班有位很風趣的弟兄 ( Monkey ),長得帥
運動和唱歌都難不倒他,常常講話會蹦出爆點,也故意答非所問 XD
和我共用內務櫃 ( 一個內務櫃,分左右邊,一人一邊 )

有些人自從開放抽菸後,三不五時問連長可不可以抽菸
久了有點煩,其實幹部早就說過午餐和晚餐後可以抽
早餐因為吃飽馬上要早五查,根本沒時間發菸 ...
結果退伍前三天,真的有弟兄問到好好連長變臉 ...
可能我無法理解那種坐立難安吧。


關於班頭:

班頭 ( 每班最小的號碼 ) 人很好、也很辛苦
除了清查班上人數,還要知道不見的人去哪
並催促大家集合。

上下餐廳要喊口號,進餐廳,一桌 ( 一個班 ) 12人到齊後喊:

「舉板凳」
所有人把長板凳從桌下拉出,且手要繼續碰著板凳
直到班頭喊「好!」才恢復立正姿勢。

「入位」
所有人走到板凳內,維持立正姿勢

「坐下」
所有人坐下,雙手放在大腿,腰桿挺直

「飯菜有沒有問題?」
11人大聲喊「沒有!」(我是沒遇過有問題啦..)

「好!開動!」

吃飽後:

「起立」

「移位」
所有人走到板凳外,維持立正姿勢

「復板凳」
所有人把長板凳放回桌下,且手要繼續碰著板凳
直到班頭喊「好!」才恢復立正姿勢。

「復帽」
把小帽從口袋拿出戴上,手要持續抓著帽子
直到班頭喊「好!」才恢復立正姿勢。

「舉餐具」
拿起自己的餐盤、碗筷
一位弟兄拿廚餘,一位要留下來擦桌子
因此左右弟兄請幫忙拿他的餐具去洗
分工合作才會快 ^^

「向左向右轉」
同桌弟兄面向餐廳門口,餐具舉在胸前

「起步走!」
走去洗餐具吧,記得要維持一直線走出去,不是三三兩兩

這就是用餐流程 ... 每天三餐班頭都要喊
你說辛不辛苦 XD...


Day 8 , Part 1 結束,請續 Part 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