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283T 竹北某營區 補充兵 Day 2 盜汗送醫

2014.07.01

七個多小時,天亮
我凌晨五點就起床摺棉被、蚊帳
部隊統一起床時間是每天五點半,冬天六點,但午休時間就比夏天短
不熟的情況下,蚊帳摺起來頗費時、醜醜的

天氣實在太悶熱,無論睡覺、走路
我汗水從來沒停過 ... 即使餐廳冷氣環境吃飯也是
另一方面,可能太過緊張 ...

與弟兄們不熟,因此也沒互動
除非對方主動提問,我就回答

早上基本儀態訓練,包含舉手答「有!」
稍息、立正姿勢動作校正、
進餐廳口號「親愛精誠」且配合立正 > 向右轉 > 稍息姿勢

用餐時,連長走到我身邊說:
「你衣服已全濕了知道嗎?」
「我 ... 我知道。」

相較其他弟兄,我整件衣服從頭濕到尾,頗誇張 ...

連長摸我額頭及手臂
「你的頭是熱的,身體卻是涼的,太緊張?」
「是,有點緊張 ... 不太適應。」我回

開訓典禮時,我和另一位被點出列
連長請砲長帶我們向營長報備後,換上便服
砲長開小客車帶我們到「東元綜合醫院」
醫師說我緊張、天氣太悶熱,雖有多喝水但電解質已不平衡
需要注意電解質及大量補充水分,以免熱衰竭
隨後開了腸胃藥給我 ...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-.-
反正後來也沒吃半顆 ...

二個小時後回營,再次穿上軍服。

接下來的幾小時我都不好過,喝了水,三分鐘內恢復口乾
也不想吃白飯,以及其他乾的食物,只想喝湯、喝水

晚上在補充兵教室,教唱「陸軍軍歌
好在這首我收到徵集令時,就在家先背好、練會
進來就不需要再花時間了 ... 大概花二個晚上記歌詞吧
今晚也收 200 元洗衣費 + 19 元理髮費
洗衣費無論有沒有洗都要繳,因為最終還是要送洗枕頭套..等
所以平常能丟下去洗的衣物就洗吧,我們連便服都放洗衣袋
每天晚上洗澡後,洗衣袋就可以丟到大籃子集中
會由洗衣班負責收走,廠商統一洗過後發還

晚上洗澡,都有隔間,浴室也可以上鎖
但有弟兄洗好直接全裸開門走出來 ...
( 這要我眼睛看哪裡阿 /// )

關於班級工作:

有十個班,本梯共 123 名補充兵
每班分配工作不一樣,大致上有以下幾種
也有忘記幾個班級工作 ...
器材班和打飲用水的不曉得是不是同班 ... 也有可能是二個班吧 ...

打飯班
每天用餐前一小時要去廚房準備東西,可先吃飯、進餐廳前不用唱歌答數踏步
但大家吃完後,洗過餐盤回寢室休息,打飯班還要清洗鍋子、廚具...等
比較沒有自己的休息時間。

器材班
上課前,要搬急救器材到定位,包含小型高壓氧、冰枕、冰毛巾 ... 等
下課後,也要將以上器材歸位或移至下一定點。
好像也負責補充飲用水桶,供弟兄們裝滿水壺、喝水。

資收班
顧名思義是資源回收及垃圾桶滿溢處理。

洗衣班
每天早上要把大洗衣籃內的髒衣服,拖去定點交由廠商清洗,
下午或晚上,乾淨衣服回來也要拖回寢室,並按照三個寢室弟兄編號裝籃。

寢室廁所班
有三個班,負責三個寢室廁所環境整潔,待弟兄們洗好澡,也要拖乾浴室。

補充兵教室外廁所班
負責常上課的教室對面廁所環境整潔。

外掃班
這是我們班的工作,應該算所有班級最閒的吧 ...
拿著掃把掃戶外人行道、大馬路、走廊、樓梯
但只有每天吃早餐前,以及下午會掃而已
加上工作不難 ... 12 天來我們班沒掃過廁所 ...
真的很好了 > <,也謝謝其他辛苦的班級,有你們真好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