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

283T 竹北某營區 補充兵 Day 6 學長的建言

2014.07.05

今天禮拜六,許多帶我們的幹部休假
換成其他班長來暫代,有些班長無論
台上台下總板著臉,實際上的確不好相處 ...

早點名有點涼 ( 6:00 ),天氣也轉陰

點名時唱「陸軍軍歌」,難得沒踏步
連長依舊是我們熟識的好連長,只有幾位砲長換成班長

連長說:「下禮拜的今天,你們就舒服的在家了!」

聽到這句 ... 不禁有點鼻酸 ...
想像下禮拜六,我在家睡大頭覺,起床想打電話就打電話
想去超商買冰的飲料打開就喝,沒人管我的老百姓生活 ...
但,現在依舊穿著軍服,站在集合場稍息立正。

早餐排隊領菜時,連長問我「是不是比較習慣部隊了?」

的確,昨晚道晚安後,難得一覺到四點半


關於睡前道晚安:

當費玉清的晚安曲播完
砲長會在中廊喊:「各位弟兄晚安!」
三個寢室的弟兄喊:「營上長官晚安,隊上長官晚安,各位弟兄晚安,晚安!
不過內容及稱呼會因為不同營區而有所差異 ... 請以幹部教的為主


AM 7:30

吃完早餐,距離早五查還有十五分鐘空檔
內務也早就整理完畢 ...
有位弟兄 ( 就稱為: Monkey 吧 ) 很會唱歌
把軍歌夜襲改為即興創作歌曲,二寢弟兄們圍著聽
真的很厲害 ... XD



AM 8:00

早五查,有名代替原砲長管教四、五班的新班長
檢查鬍子蠻嚴格的,只要有點鬍渣沒刮乾淨
就會拔掉識別證 ( 俗稱:拔牌 )
一但被拔牌,代表早上到中午、甚至全天,沒福利

其他弟兄去抽菸,你不能抽
其他弟兄打電話,你不能打
其他弟兄上營站,你不能去

直到識別證還你為止 ...

而該名班長,就拔了他們兩個班約 20 名 ...
一個班 12 人,兩個班 24 人,可見幾乎無一倖免 ...


AM 8:30

出公差,也是第一次搬東西。

除了掛紅臂章 ( 有痼疾者 )、身體不適外,其餘約 100 名弟兄
從某棟樓 2F 搬類似大學的課桌椅、電腦椅 ...等各式椅子
各自手拿一張椅子,到 1F,整隊後,帶隊至火砲庫房內的小倉庫
依照砲長指示放到定位。然後回補充兵教室休息。

AM 9:22

教室發「補充兵授課講義
內容多為繩結綁法、傷患救助及搬運、災害防治及應對措施 ...等
以及,全弟兄最關注的 ... 學長留言 ... XD

我這本寫 ...

「我又勃起了,已經在浴室偷打四次。」
「復仇的長槍,灼爍在菊花。」 ( 改編軍歌火花 )
「第 xx 寢的第二間廁所,晚上有詭異的事情 ...」
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 ...

蠻多前幾梯補充兵寫的 ...

最令我訝異的是,裡面夾了一張成功筆記本的紙
上面畫了一隻好可愛的狗狗,而且是 282T 學長畫的
我描繪在日記本,紀錄下來 ...


282T 055 看到來認領阿!




















AM 10:18

補充兵教室學軍歌「黃埔軍魂

我唱歌很容易因為弟兄 KEY 不同而偏高偏低
或聽不到自己唱得有沒有走音 ... 天生聽力不好
下午好像要教中暑急救的樣子


PM 12:43

中午用餐,我們班依舊吃很快,急著下餐廳
用餐後可打公共電話 ( 或抽菸 ),我看電話亭沒人
馬上插卡開始打給家人、愛人
昨晚因排隊弟兄眾多,沒有打 ...
果然讓家人愛人等我電話 ... 內心覺得愧疚
並告知以後超過晚上九點半就不用等電話
可能太忙或沒時間打 ...

剩下六天 ... 還有六天 ... 一半了,加油。

PM 4:30

再度公差,從廚房二樓搬各式廚具
底下一堆活的、死的蟑螂屍體 及 排泄物、棕色不明液體
對我這種超怕蟑螂的人來說 ... 噁!
但穿著軍服,要你搬就搬 ...
一樣將東西移至早上火砲庫房的小倉庫中 ...

衣服被汗水浸濕,有夠難受。

隨後幹部及連長帶各位去販賣機投飲料
我買了寶礦力水得 ... 但好像剛補貨,沒冰阿! (泣)
要補充電解質也沒辦法,有得喝就很好了 ...

PM 8:00

補充兵教室看新加坡片--- 「新兵正傳」




非常好看!總共分上下二集,我們利用六日二天看完
而且,觀看時可吃零食、喝飲料,弟兄們也非常安靜的欣賞
沒有讓幹部們發脾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